一根大橘子

推荐什么都有,非常乱,建议屏蔽

【银傀】银灰的第十二次告白

       *非原著向,保留了种族设定,oo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01

  

  “哥!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小秘密啦?”谢拉格的少女弯着腰,问她正在收拾文件的哥哥,身后的尾巴左右摇晃着,看起来似乎心情很好。

  她的哥哥嘴角不甚明显地翘起,并没有因此停下手里的工作,“现在还不能说,但我会在适当的时候告诉你和恩雅。”

  “我果然没猜错!”少女重重地拍在她哥哥的肩膀上,说:“那我就不跟姐姐说啦,等你亲自告诉她哦!”然后愉快地离开了。

  银灰目送着幺妹蹦蹦跳跳的背影,拿出了被他夹在书中的门票,突然有点想晃动尾巴。

  

  02

  

  晚上八点整,银灰匆匆地赶到了郊区的剧院。

  门口的工作人员对这位气质不凡的菲林族先生已经很熟悉了,大概从几个月前开始,每周六晚都会看到这位先生的身影,而且每次都是在第一层前排中间的位置,于是大家纷纷猜测他是否是哪位演员的亲友或家属。如果银灰知道了这样的想法,他是绝不会说自己每周要费多大的劲才能得到这张票的。

  银灰落座后稍稍舒了口气,此时演员刚刚准备完毕,将要进行开场曲了。而银灰所期待的,那只属于舞台的精灵,就快要登场了。

  

  03

  

  三个月前,银灰的合作伙伴邀请他到这家剧院欣赏了一场音乐剧。

  在此之前,银灰对音乐的接触仅限于自己的小提琴,和家中的一台老式唱片机,或许以前他留学时曾去当地的流浪剧团听过音乐剧,不过也许是因为少年前一天晚上熬夜看书,而座位又是在偏僻的角落里,导致整个过程他都迷迷糊糊的,没留下太深的印象。

  所以当银灰第一次近距离观看演员表演时,就被深深地震撼到了。但真正惊艳到他的,是那个不知从哪里跳出来的,黑色菲林族男士。

  他出场后唱了一段高音,让银灰想起了谢拉格圣山之上的雪,足够冰冷,又纯净得能够洗刷灵魂。

  于是银灰在那震撼心灵的歌声下,放松了自己一直以来紧绷的神经,完全沉浸其中了。

  直到谢幕时,银灰才注意到这位黑色菲林拥有一张与他的嗓音同样优秀的面庞,那双金色的猫瞳在灯光下闪烁着光芒。

  有那么一瞬间,金色与深蓝相撞,然后希瓦艾什家的族长、喀兰贸易之主——银灰老爷,心脏扑通扑通地剧烈跳动两下,第一次体会到了心动的感觉。

  于是银灰开始了他长达三个月的求爱之旅。

  

  04

  

  傀影每周六的表演结束后,都会收到了许多粉丝送的礼物,今天也是一样,助手帮他收好并整齐地摆放在了桌子上。

  那些礼物大多是些吃食,有昂贵的香槟,和一些看起来就让人食欲大增的甜品,然而傀影的嗓子并不允许他接触那些甜腻又刺激的食物。所以最终都被分给了剧团的同事们。

  而傀影只拿走了其中一朵玫瑰,然后带着他的猫离开了。

  玫瑰的枝干上依然贴着一封信,写的依然是他看不懂的文字,字迹依然工整优雅。也许写信的真的是一位绅士,傀影依然这样想着,然后将那隐藏在字里行间的含蓄的爱意和着那来自雪山的松香,一起折叠起来,轻轻地放在了上衣的口袋里。

  

  05

  

  一周后,傀影收到了第十二封信。

  于是他来到的了离剧团不算太远的长椅上,在昏黄的路灯下展开了那封信。这次终于是他能够看懂的文字了,如果他可以看懂谢拉格的文字,就会发现这一封信与之前相比,是多么赤I裸又坦诚地表达着爱慕之情。

  傀影轻轻读起了信中的诗歌;

  

  “我的爱人

  请让我们相见

  让我用最炽热的目光注视你

  让我用最温柔的声音呼唤你

  让我用最坚定的力量拥抱你”

  “我的爱人

  我们是否能相见

  让我用这对你深深的爱意

  来融化如冰雪般的你”

  

  另一个低沉的声音接着念出了诗的后半段,傀影闻声抬起头,看到了那个经常出现在座位最显眼处的银色菲林,以及那双总是注视着他的深蓝色的眼眸。

  此时傀影的猫从他的肩头跳了下来,走到银灰身边,用脸颊蹭了蹭他的腿,银灰弯下腰跟它打了个招呼,小猫“喵呜”了一声,然后迈着优雅的步伐离开了。

  傀影想,对面的菲林先生已经成功了第一步。

  于是他起身向银灰走去,说:“我想我们已经相见了。”

  银灰一直忐忑不安的心平静了两秒后又激烈地跳动了起来,因为他的初恋、他日夜思念的人,向他递出了那支玫瑰,白皙的脸颊上稍稍染了点红。

  “是的,我们终于相见了,傀影先生。”

  银灰说着,接过玫瑰的那只手轻轻用了力,将傀影带到了自己的怀里,他念着爱人的名字,并紧紧地抱住了他。

  

  06

  

  两个人一直相拥着,周围只剩下彼此错乱的呼吸声和不安分的心跳声。

  半晌傀影仰起头,在银灰耳边说道;“我想知道前十一封信的内容。”

  银灰也凑在他耳边说;“好,就让我一封一封念给你听吧。”

  

评论(7)

热度(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